#include <iostream> #include <algorithm> using namespace std; int main() { int ile, zycie; cin >> ile >> zycie; pair <int, pair <int, pair <int, int> > > potwory[ile]; bool czypotwor[ile], str; int kolpotworow[ile], ktory = 0; for(int i = 0; i<ile; i++) { czypotwor[i] = true; } for(int i = 0; i<ile; i++) { 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second = i+1; cin >> potwory[i].first >> 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first; potwory[i].second.first = 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first - potwory[i].first; } sort(potwory, potwory+ile); for(int j = 0; j<ile; j++) { str = false; for(int i = ile-1; i>=0; i--) { if(str) break; if(czypotwor[i]) { if(potwory[i].first<zycie) { czypotwor[i] = false; kolpotworow[ktory]=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second; ktory++; zycie += potwory[i].second.first; str = true; } } if(i==0&&str==false) { cout << "NIE"; return 0; } } } cout << "TAK" << endl << kolpotworow[0]; for(int i = 1; i<ile; i++) { cout << " " << kolpotworow[i]; } return 0; }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| #include <iostream> #include <algorithm> using namespace std; int main() { int ile, zycie; cin >> ile >> zycie; pair <int, pair <int, pair <int, int> > > potwory[ile]; bool czypotwor[ile], str; int kolpotworow[ile], ktory = 0; for(int i = 0; i<ile; i++) { czypotwor[i] = true; } for(int i = 0; i<ile; i++) { 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second = i+1; cin >> potwory[i].first >> 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first; potwory[i].second.first = 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first - potwory[i].first; } sort(potwory, potwory+ile); for(int j = 0; j<ile; j++) { str = false; for(int i = ile-1; i>=0; i--) { if(str) break; if(czypotwor[i]) { if(potwory[i].first<zycie) { czypotwor[i] = false; kolpotworow[ktory]=potwory[i].second.second.second; ktory++; zycie += potwory[i].second.first; str = true; } } if(i==0&&str==false) { cout << "NIE"; return 0; } } } cout << "TAK" << endl << kolpotworow[0]; for(int i = 1; i<ile; i++) { cout << " " << kolpotworow[i]; } return 0; } |